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我努力,我选择优雅绽放

2016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2167设置

花样的美丽

花样的年华

就着女生节漫天青春、浪漫的气息

小编带您走近

我们学校的花样女神

 

建模女神 刘璐

有报道说自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欧美尤其北美就有许多专家呼吁“救救男生|”,理由是女生不仅在其传统领域上遥遥领先,而且在数理化工领域也势不可当,把男生甩在后面。

数学建模比赛,听起来就感觉会是男生比较擅长的赛事,但是刘璐就是在这样一个团队里一直努力着的女生,她与团队成员曾获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一等奖。她说,自己受挫的时候听听音乐开开玩笑,看看喜欢的访谈节目。她认为每一个成功人士在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都会有那么几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都需要不断地努力付出。她希望通过努力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家人变得更幸福。当记者问到她会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她就说:“自己的努力是70分,收获是90分。因为在建模比赛中,团队的合作很重要。队友的支持与鼓励都是不可或缺的。”

 

 

创业女神  黄晓婷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短工邦”成员黄晓婷同学告诉记者,当初她是因为一次采访的机遇,以“品牌官”的职位加入短工邦团队的。因为是创业团队,她与团队亲身要做很多事,需要协调的事情也很多。虽然工作量蛮大的,但是每次工作都是一个实践的机会,她自己也是在每一次的尝试中不断地成长。平时她会把计划要做的事做一个列表框架,随时跟进工作进度,并每月进行总结。她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最强调的就是执行力,只有强劲的执行力,事情才能顺利办好。

 

韩语女神  陈盼晓

我觉得一个女生要拥有能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只有自己幸福了,周围的人才会与你一起感受到幸福。 ——13级中文系陈盼晓

今年大三的陈盼晓如今自己开设了韩语班,教授学生韩语。

陈盼晓很早就对外语感兴趣,而选择韩语的理由,是接触韩流比较多,也更加容易上手。

她曾经迷茫过,但听了韩语外教的韩语课过后,她坚定了内心的决定,开始了专注学习韩语的道路。

大二时,她就开始利用各种资源系统地学习韩语。执着的她一直顺从着自己的内心。她说:“当时其实挺多反对的声音。有一段时间就是属于自己默默地学习没有人认可的孤独状态,也觉得挺辛苦的。可能我本身性格就比较执着,再加上一直相信努力的尽头就是收获。在学习的过程中,真的收获很多,看到自己的韩语越来越有进步,也是非常开心。”

对于未来,她表示应该会继续从事韩语相关工作,那是她的兴趣也是她的特长。她希望能去韩国深造,以后成为一名翻译或者老师,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些。

 

跆拳道女神  林森森

 我校经济管理系大三的林森森在一年前和她的朋友张敏匡师兄一起开了一间跆拳道馆。从兴趣到爱好,再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教授给其他人。林森森不仅仅是当教练来进行自己喜爱的运动,也经常参加一些比赛,获奖不少。

森森一直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初中还只是练习的状态,从高中开始就兼职跆拳道教练,然后上了大学后也是一直做这个事情,黑带一段的她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开道馆也就水到渠成了。既然要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去年她还参加了全国性的跆拳道高级教练员的培训班训练,为自己的兴趣爱好锦上添花。

 

啦啦操女神  刘彩

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第34届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我校啦啦操队代表中国参赛,并取得混合小集体技巧第四名。在这个不可思议的队伍里,记者看见了一个曼妙傲人的身影。她,就是刘彩。

刘彩当时之所以选择进入啦啦操,是因为一开始专项是健美操,于是就跟着李强教练一起训练。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她乐在其中,并因此爱上啦啦操这项运动,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从此,明灯亮遍人生路。她似乎为啦啦操而存在,她怎么把啦啦操诠释得这般美好?

为了练好比赛的新动作,我们整整训练了两个星期,每天都是重复相同的动作,直到最后趋于完美。刘彩在回忆备战比赛的日子时这样说道。在训练期间团队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一起咬牙坚持,所以她认为,只有和队友们团结一致,再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在她心里,积极团结才有无限可能。

在生活中,刘彩对待事情往往不太在乎结果,而是享受过程。无论做任何事情,她说,只要抱着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生活就会给予你所渴望的。这样一个乐观积极的女生,女神称号然非她莫属。

女神透露,今后她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定当与啦啦操相关,必也会将积极心态与团结合作的精神传承下去。

 

撰稿:新闻中心广播台  江少丽、郑珊珊、何泳桐、何嘉琪、黄晨颖、刘玉华、陈育敏/  ,图片:受访者

审稿:刘惠兴  签发: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