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浓情仲春促交流 莫逆情深显友谊——日本札幌大学在我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03月22日浏览次数:1625设置

本网讯  318日,我校为日本札幌大学交流生们举办了结业典礼,至此,日本札幌大学学生到我校的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真情流露互诉不舍  执手告别共看未来

结业典礼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说:“从2014年始的每年三月,日本札幌大学的同学们定期前来我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慢慢地我们变成了一家人,三月也成了我们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她对交流生们在惠院的学习表现给予肯定,并寄予美好的祝愿。

连续三年带队前来开展交流活动的札幌大学泉敬史教授对此深有感触,他满怀深情地说:“同学们在短短三周的学习收获很多,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珍惜临别前的点滴时间,诉说离别之情,好好聊聊将来。”

结业典礼

短短的学习时间让交流生充满美好回忆,图为同学们观看回顾视频。

 

课程紧张有序  调研各有心得

交流生们在我校学习的内容丰富,行程安排也非常紧凑。他们不仅要学习汉语言、武术、书法、手工艺,同时还要学习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此次交流活动与往年相比,增加了日本交流生在我校日语专业的学生协助下,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社会生活进行实地调研,他们深入餐厅、图书馆、运动场等场所进行考察,最终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展示调研结果。调研主题涵盖中国新农村建设、惠州学院和札幌大学对图书馆的利用情况对比、中日高等院校里的师生关系比较、中日游客消费习惯差异等内容。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33日,日本交流生一行来到金穗茶庄进行茶艺交流,了解中国的茶文化。

 学习茶艺

这群年轻人们还到博罗县观光村参观学习。他们了解了当地的壁画文化和米酒文化。当晚,交流生们还与我校中文系古琴协会进行了一场古琴艺术交流会。

交流生参观村落

交流生学习古琴艺术

 

36日早上,春光明媚,泉敬史教授带领交流生们参观惠州西湖,先后参观了丰湖书院、东坡纪念馆、上臻园艺术馆。他们还到一臻汉学会,换上汉服,学习汉礼。

参观惠州西湖

师生们换上汉服学习汉礼

39日,交流生们前往索尼公司参观,了解索尼(惠州)公司的经营状况。

交流生在索尼公司参观

师生与公司负责人合影

 

据悉,日本札幌大学与我校保持密切的合作,从2014-2016年每年均选派一批交流生来我院交流学习,袍泽之情日益浓厚。

来校期间,我校彭永宏校长会见了日本札幌大学泉敬史教授。

 

撰稿:许勇勤、王凯、李佳珊/

王潘、陈海学、王凯、林尊鹏、林丹、裴海莎、梁昕妍/

审稿:林红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