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学园地

【小小说】食梦师

2016年04月11日浏览次数:1871设置

我是一名食梦师。对,我的工作就是食梦。我们食梦师这一行本来是不沾世俗的,心情好就吃掉别人的噩梦,让别人睡得香甜。我最喜欢吃小孩子的噩梦,他们的噩梦纯粹新奇,也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看他们睡着时甜甜的样子。

老一辈的食梦师是不拿这门手艺赚钱的,因为梦是客观现实在人脑的反映,他们认为食梦师只保护别人一晚不受噩梦侵害,若要让别人不再做类似噩梦,非要吃掉他的记忆不可,这样做是不道德的。我不一样,我读过大学,也吃过舍友和女朋友的记忆,他们跟我在一起没有不开心过。我就觉得这是创业的好点子,毕业以后我不顾老一辈食梦师的阻拦,成立了一家食梦工作室。工作室开始对外开放的第二天,就有客人上门。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有个面色苍白、神情恍惚的男人来到我的工作室。一看那人的面色,我就知道他做了噩梦。“你最近经常失眠吧?总是做噩梦?”我的话还没有说完,那男人顿时泪如雨下。“没事的,振作点!”这种人我见得多了,习惯性地递过一张纸巾继续说到:“请放心,我可以清除你的噩梦。”

“这样吧,我不需要知道关于你噩梦的具体内容,只要你告诉我那段噩梦发生的大概地点、时间,我就能够直接消除你的噩梦,你会失去对噩梦恐惧的感觉。”我随手递给那男人一张表格。

听了我的话,男人一边感激涕零,一边开始用笔填表格。写着写着,他又泪流不止。

那个男人在我的工作室里连续待了一个礼拜。这段时间里,我在他睡觉的时候观察他,他的噩梦一旦出现就是我的美餐,我也彻底吃掉了他的记忆。原来他的噩梦是因为在一起六年的女朋友闹分手而已。你问原因?因为穷。

一个星期之后,那个男人开心的走出了我的工作室,他已经忘了自己的女朋友,关于他女朋友的记忆我全部吃掉了。男人回归自己正常的生活,交了新的女朋友,再也没有痛苦的回忆。这个事件一传十,十传百,我的客户络绎不绝。

有创业失败痛苦不堪的人,我吃了他的记忆,让他放手一搏成功翻身的。有中年丧子终日以泪洗面的人,我吃了他的梦和记忆,让他继续生活充满希望且再次得子。有连续高考落榜心里负担巨大的,我吃了他的梦和记忆,让他破釜沉舟金榜题名。总之,我的工作室每天业务繁忙,客户络绎不绝。

五年后,我所在的H市,每个人都过得很幸福,没有痛苦,每一晚都睡得十分香甜。我的工作室的业务越来越少,日渐萧条。我因为吃了太多痛苦的梦,记忆无法完全消化,整个人有些抑郁。

没有生意,我的生活和身体都越来越差。终于有一天,有一个百万富翁来到我这里,“你好,听说你是食梦师,我现在家财万贯,每天都过得很幸福,但我觉得很平淡,你能给我一个很刺激的梦吗?”我一拍大腿,立马给他植入一个因为赌博输光家产导致妻离子散的噩梦。

富翁一夜醒来,泪流满面地说:“谢谢你,太刺激了,我觉得我现在是最幸福的人”

我灵光一闪,突然想出了绝佳的赚钱策略。第二天我的工作室门外摆出了一个巨大的招牌。

“本食梦师工作室提供各种噩梦,保证你的梦苦不堪言,流泪到天明。”

(江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