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第六届“N维空间”力学架构模型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2016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1539设置

本网讯  近日,我校第六届“N维空间”力学架构模型设计大赛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党政负责人、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团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现场每支参赛队伍满怀信心地带着各自精心制作的竹桥,紧张地等待比赛加载环节。加载过程中,每当一个作品进行加载时,在场的所有成员屏气凝神,期盼着砝码的逐一增加,见证着每一步的成功加载。每当成功满载时,全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当一听到竹皮桥梁承重瞬间撕裂的声响,现场参赛成员无不扼腕叹息;这无疑是一场全情投入,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激情赛场。

比赛紧张进行中

成功加载现场欢呼声一片

第六届“N维空间”力学架构模型设计大赛既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又锻炼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还培养了学生的卓越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大赛也是我院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我校的 49支队伍参赛,其中,由黄婷带队的“击排队”以自重149g,满载50kg97.2分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冠军;“KUMA队”和“Max.cs”荣获二等奖;“大力水手队”、“冲锋队”和“P.I.G”荣获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将择优推荐2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鲁班节”力学架构模型设计邀请赛。

冠军作品

 

撰稿:建土系  陈德玺  /

审稿:王精明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