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高雅艺术进校园 嗨翻中小学生

2016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1635设置

本网讯近日,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在我市五所中小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交响乐团根据孩子们的特性,精心组织以“快乐动物”为主题的音乐会,音乐系岳晓云老师执棒指挥了《动物狂欢节》,在伍盛中博士、方芳老师弹奏的高低钢琴声中,一只威风凛凛的狮王“瞬间”出现在小朋友面前,拉开了音乐会序幕。钢琴与小提琴的完美协奏,将公鸡和母鸡的声音模仿的惟妙惟肖;低音弦乐器的演奏,让两只憨态可掬的小乌龟不紧不慢地向孩子们走来;双钢琴交替奏出了跳跃型的音符,仿佛看见轻快敏捷的袋鼠妈妈带着小袋鼠嬉戏的身影,在奇妙的交响乐演奏中,不同性格、不同形态的动物陆续登场。

                                        音乐系为中小学生带来视听文化盛宴

 

音乐会最后,我校音乐系舞蹈演员与该校的小演员们一起舞动,尽情展示着天鹅的优雅形象,共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交响乐团通过娴熟的演出技巧和精湛的舞蹈为中小学生带来一场文化视听盛宴。“让他们从小接触高雅艺术,学会欣赏高雅艺术是我们的追求。”岳晓云希望乐团能为每一位孩子打开一扇走向高雅艺术的大门。

据悉,交响乐团本次慰问演出的惠州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小金榜分校、李瑞麟小学、南山学校等五所中小学,皆是我校的教育实习单位。为了感谢它们对我系校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音乐系还向以上学校赠送了音乐教学器材。

 

 

 

 

 

文:陈美玲  图:音乐系 

审稿:李富明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