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启动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16年04月29日浏览次数:1583设置

本网讯423日上午,我校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田径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生处、团委、工会、教育科学系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及各系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心理健康月的活动比往年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学校旨在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氛围,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他希望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去感悟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培养自己乐观向上的心态。

                      赵日兴副书记为活动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130多支学生队伍随即拉开了“生存大挑战”初赛的序幕,他们同心协力在9个各具特色的心理游戏过关斩将,赢取相应的分数。比赛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期间虽然天气时晴时雨,但选手们依然全情投入,“这活动很阳光,即使在阵雨里依然能让人保持热情。”来自14级信息管理的林逢夏同学无惧风雨和同伴并肩作战,“喜怒无常”的天气让生存大挑战也变得更具挑战性。每一位参与者在共同的目标下一起体验成功与失败,享受快乐与痛苦,磨炼着意志……

                                        学生全情投入到“生存大挑战”各项竞赛中

 

经过激烈的竞赛,最终7支队伍获取“生存大挑战”决赛权。

“生存大挑战”作为一项户外挑战大学生生理和心理的定向越野活动,它能让团队中每个参与者使学生在交流与合作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这对于大学生顺利融入社会意义深远。“‘生存大挑战’的意义我们会长存心间,始终坚持不放弃! 14级学前教育的钟宇萍同学在竞赛结束后感慨地说。

据悉,今年的“5.25”除了延续往年一些品牌活动外,还增加了“心在旅程,途我自在”生存大挑战比赛,以“我的青春宣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以自信心训练、压力管理、应对挫折、人际沟通、团队精神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拓展技能比赛和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咨询内容,以个体朋辈咨询为基本形式的个体咨询技能比赛等。其中,心理知识竞赛将首次联合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商贸旅游学校、惠州经济技术学院等三所市内高校共同举办。

 

 

 

撰稿:钟小川  审阅:庄良杰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