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淘宝大学惠州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揭牌

2016年05月03日浏览次数:1695设置

本网讯428日下午,淘宝大学惠州学院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5号楼举行。赖美琴副校长、科研处蔡昭权处长、计算机科学系领导,惠州市智慧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欧阳秋明总经理、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佳经理以及计算机科学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欧阳总经理简单介绍了淘宝大学的基本情况,使我校师生对淘宝大学全方位、多元化的电商学习平台有了初步了解。

欧阳秋明指出,淘宝大学自2006年落户惠州,至今已培养了600多万电子商务人才,雄厚的师资队伍为知识的高效传授和继承提供了保障。其中,惠州淘宝大学的培训包括阿里巴巴、淘宝规则等,通过培训可以让学生不走弯路,搭上电子商务的直通车。“淘宝大学提供的创业实践平台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欧阳秋明认为,淘宝大学的创业实践平台会让莘莘学子更接近创业梦想。此外,淘宝大学建立的仲恺创业孵化基地也即将开幕,基地将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创业导师、创业场地等资源,帮助他们搭建自己的创业平台。欧阳总经理勉励现场的学生,要勿忘初心,无惧失败,大胆创业。

计算机科学系彭刚主任表示,计算机科学系致力于将实践实操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今后将会借助这一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我校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以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美好明天。

赖美琴副校长强调,惠州学院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意义深远,它为我校培养优秀电商人才,促进地方电商发展,为地方区域经济的整体提升提供了助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继续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新方法。”赖美琴指出,我校坚持走校地合作路径,一系列全方位、多模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赖美琴还鼓励在场的同学在基地中努力学习,成长为明天的小“马云”。

 

 

撰稿:黄洁珊 图:裴海莎

审稿:张小琨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