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马来西亚马六甲惠州会馆彭顺会长来访我校

2016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1780设置

本网讯  55日,马来西亚马六甲惠州会馆彭顺会长、马来西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庄国文教授、马来西亚微电子研究中心陈树煌教授一行三人,在惠州市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我校参观、交流。

交流中,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林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国际交流合作整体情况。她指出,我校为配合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现正努力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故此,我校今后也将更加重视与马来西亚建立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我校已经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ty Technology of Malaysia)签署了合作协议,即将正式开启双边的交流合作。

庄国文教授衷心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同。他认为,中国高校与国外知名理工科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是一大发展趋势。交流中,他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和行业经验,分别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及布里斯托大学的优势专业,并对我校如何与国外知名理工科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师生互换、联合研究等交流合作事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来访期间,来宾们还参观了我校的计算机科学系。

  

撰稿:张国辰

审稿:林红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