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助力农业发展 基层农技推广技术指导员在我校集中“充电”

2016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1613设置

本网讯  为加速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进一步提高农技队伍综合素质,确保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扎实推进,我校生科系充分发挥自己在人才、技术和智库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2016年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技术指导员三个班的培训工作任务。510日上午,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技术指导员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于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期培训班共有九十八名学员,今年的7月和9月,我校还将为其他两期学员集中“充电”。

“我们这次的培训将以高效、优质、高产的农业生产技术为主题。生科系主任陈兆贵强调,此次培训主要以提升惠东农业主导产业马铃薯、水稻、甜玉米和蔬菜等的种植水平为目标,做好农业指导工作,以推动惠东农业大发展。为了使基层农技推广员通过培训快速了解最新农业发展动态,丰富农业知识,提高服务技能,达到学以致用,推动当地农业快速发展的目的。生科系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精心组织我校农业种植方面的4位专家和惠州市农机管理局林健康副所长、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杨暹教授共同为学员授课,各位专家也将围绕惠东县优势特色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和安全生产,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和讲授。此外,培训还将集中培训和观摩考察相结合,注重理论讲授和实践考察的紧密相结合。

“我相信,他们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一定能推动惠东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惠东县农业局巫通明股长认为,我校开设的培训班能有效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科学技术对农业经济发展的提升能力,促进惠东县现代农业发展,带领惠东县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据悉,这次培训是生科系与惠东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系通过服务地方“三农,也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地方互通有无、协同发展的关系

 

撰稿:李少璃 庄伟敏

审稿:王国莉  审核:赵日兴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