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2016年惠州市中学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6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1618设置

本网讯 59日至13日,2016年惠州市中学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我校举办,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德育副局长、德育办负责人和市直学校、各县(区)中学德育管理干部、惠州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惠州市教育局毛少琼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就如何办好本次培训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德育培训的必要性;二是要严肃纪律,切实做好培训由工作变为学习、由教师变为学员、由家庭生活变为集体生活等三个方面的转变;三是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德育干部专业素养、学校德育工作的规划能力、学校文化育人的实践能力和德育主题活动的规划能力、德育科研水平等;四是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我市中学德育工作。

刘国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学校7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他还从历史沿革、社会发展、现实需要等多个层次,进一步阐述我国加大德育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立德树人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促进我市中学德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市德育工作者的自身素质,为进一步深化德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5天,培训内容包含德育干部成长—职业道德修养;德育的理想与细节;如何合理统筹学校德育工作;学校德育文化展示与体验;中小学德育热点问题讨论;高绩效德育团队建设室内拓展活动等。

 

 

/: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肖福玲  审核: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