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2346设置

本网讯  5月28,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事务局次长竹中辉幸先生协会中国事务局长上田泰弘先生协会上海事务局副主任刘燕女士等日本簿记专家一行三人访我校,与我校刘国栋副校长、外语系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进行会谈。

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于19563月经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教育部)批准设立,为普及与振兴“簿记”、“财务”、“税务”而活跃于日本教育界。目前日本全国已有260所会员学校加入该协会,除了“簿记能力资格考试”以外,协会还开展各式各样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能力鉴定考试。为了促进中日两国经济交流,日本簿记资格考试于2012年在中国开始实施。

今年2月,我校外语系组织16名学生参加了日本簿记资格3级考试,15名学生通过考试,并获得日本财务大臣颁发的日本簿记资格证书,其中6名学生获得满分。学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的关注,特邀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1名指导教师及1名学生出席今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全国簿记大赛。该协会本期共邀请3名中国选手参加,我校为中国南方区域唯一被邀请的学校。

会谈中,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愿望。我校刘国栋副校长对日本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经过会谈,双方就四方面的合作取得共识:一是协会每年邀请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1名学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全国簿记大赛;二是协会接收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学生每年赴日本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三是同意在我校设立日本簿记资格考试考点;四是接收我校学生赴日短期留学及就职。

刘国栋代表我校与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中国事务局上田泰弘局长就以上内容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在深化国际化办学,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应用型人才上又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撰稿:外语系  康传金 文/

审稿:陈璐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