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阆苑评论

【焦点撞击】我们别样的毕业时光

2016年06月16日浏览次数:1839设置

    时间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匆匆逝去,回忆过分美丽。这四年,风霜雨雪,喜怒哀乐,每一个回忆在这夏季格外有力,每一丝情绪的味道在这毕业季分外清晰。我们夯筑起一面墙,这里写满应届毕业生的温情话语。

 

 2016年,终于到我毕业了,一个炎热的夏天带着一股不舍。如果可以再来一遍,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光,四年太短了,短到来不及去感受这些美好,大一羞涩的样子还依稀深刻,镜头却又马上转向了你我各自穿着学士服喊着“我们毕业了”的样子。我对宿舍的彪哥说,毕业了是什么感觉?就像失恋一样。我的兄弟姐妹们,还有那个我爱的人,好好吃饭,睡觉,少吃辣椒,少吃麻辣烫,照顾好自己,我是你的阳光!

——建土系 马碧雄

 

    四年,最大的遗憾就是白瞎了这么帅气的脸,简直暴遣天物啊!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逃不了毕业被扫地出门离开美好校园的命运的。回想起来,大一时老师说的最正确的话就是四年很快。确实如此。珍惜吧,以后可能不会再有这么一段压力不大可供自己把握安排的时间了。奋斗吧,别让以后的回忆都很空白就好,相信所有经历都是美好的。

——政法系 郑囧聪

 

 毕业酒会那天晚上,他卸下了所有的坚强,喝得伶仃大醉,哭着笑着,拥抱每一个人,亲吻每一张脸。他是我们的副班长,我是班里的团支书。这一年里,我们一起做班里的工作,一起挂科,一起清考,一起在实验室为了做毕业设计熬过许多个糟糕的夜晚,一起看凌晨四点惠大的校道。直到如今我们都渡过毕业危机,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个“累”字。当他走过来拥抱我时,我眼泪就跟着崩了,我们相拥而泣,不能自已。“小贤,我好累,我真的好累。”“这一年大家都辛苦!但是那些都过去了,都过去了……”是啊,都过去了,回不来了。

——电子系 黄昭贤

 

没有伤感,没有不舍,我的毕业季洋溢着幸福,充满着欢乐。因为我并未离学校远去,每周末都能回来,能陪我爱的人一起吃饭学习,花前月下,谈情说爱;能和师弟吹水打dota,上龙门下球场;能在生活了四年的校园里做一片闲云做一只野鹤,笑看云卷云舒。这大概是我在最好的年华,度过最浪漫的日子。

 ——政法系  亚里士多甜

 

 五月凤凰花开,六月离别之歌即将唱响。转眼间就要离开这个可爱的学校了。入学仿佛还在昨天,怎么今天就要挥手告别了呢?刚进校园时,发现校道好长好远,即将离开校园时却发现这条校道怎么这么短,这么快就走完了。多想再多一些时光在这个可爱的校园,多想再和这些可爱的人儿在一起,多想再看看这里的一景一物,多想,多想……内心有很多感慨,却发现此刻却说不出来。别了,惠院;别了,我敬爱的老师们;别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别了,别了。

——外语系 曾婉玉

 

    在学校是拼命三娘,出校也要野蛮成长。临近毕业,悄然而起的离别愁绪,虽然这里没有非常棒的学术氛围,但是惠大有别的学校比不上的人情味。人说,怀念一座城市,是因为一个人。我爱惠州,因为我的母校是惠大。

 ——中文系 程章玲

 

每个人都会来到毕业季的一天,而对毕业的最深感受,是当所有毕业事宜都完成的那天:答辩,拍毕业照,谢师宴,部门欢送会……突然躺在宿舍的床上,脑袋空荡荡的,听着舍友熟悉的交谈声,刷着朋友圈都是毕业的祝福,听到广播播放着《匆匆那年》,眼泪忍不住哗啦啦的流,然而却不敢哭出声,因为矫情并不是一件好事,但却深刻体验到毕业是件难受的事,我那么爱的大学四年,我遇到美好的你们,在毕业季中似乎会上演一场大结局。可是,换个角度想,结局之后还可以有续集呀,所以好好相聚,认真告别,谢谢你,亲爱的惠大,谢谢你,我的青春年华。

 ——政法系  谢佳仪

 

关于学习,大学的学习是很轻松的,喜欢就认真点,不感兴趣就偷点懒。多读书少睡懒觉,我一直认为过多的睡眠是浪费生命,有一个早起的早晨,一天都会很长且充实。关于友情,在大学你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对待朋友的准则是“不做伤害他的事,无论身心。”不要一味的取悦他人,要学会取悦自己,因为最难相处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关于爱情,喜欢就去追,失败就哭出来,当你老了还可以想起那个美好的女孩,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最后,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坚持下去,所有的成功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物上的。没有兴趣爱好就去培养一个,有些事情,你做了才知道很简单。

还是那一句,毕业就像失恋,我却觉得没有好好爱过她。

——中文系 江澎湃

(编辑 李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