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惠州日报】企业家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

2016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1659设置

本报讯   “择业要不要选择对口专业?不对口是不是资源浪费?”“工作难找怎么办?”“在大学期间应该乖乖学习还是多去创业实践?”“年轻人创业有哪些问题……”日前,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应邀做客惠州学院创业大讲堂——— 师生对话企业家,该校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当天,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内,这场以师生对话企业家方式进行的创业大讲堂在同学们的提问中展开。仔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杨勋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呼唤和需求。“作为学生就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事业去对待,年轻人要先把知识学好,脚踏实地,结合实际,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杨勋向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处理经验,还回应了学生的疑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这次别开生面的互动讲堂让我们有机会对话大企业家,清楚看到别人是怎么做的、怎么走过来的,让我们应对未来更加有把握了。”惠州学院数学系大三学生杨露露感慨地说。

据悉,“惠州学院创业大讲堂——— 师生对话企业家”是该校对青年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提升创新意识,开拓视野的重要平台。接下来会陆续邀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创业典型走进校园,持续开展下去。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家们真实的创业历程、贴切的人生感悟,及与师生面对面的交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少走弯路。

(记者费 燕 通讯员林少章)

来源:《惠州日报》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