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南方都市报】学生毕业了惠州学院不仅管饭还给18名学生发钱

2016年06月27日浏览次数:1758设置

南都讯  惠州学院的2016届的毕业生这几天特别高兴,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学士学位仪式上接受彭永宏校长亲自授予的拨穗礼,还能和“心爱的”彭校长来一张两人的纪念合影。要知道,这可是惠州学院毕业典礼史上的第一次。

往年,惠州学院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都是在同一天进行的。而在今年,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分开进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22日和23日举行,毕业生毕业典礼在24日举行。

尽管合影是在2223日拍的,但在24日的毕业典礼上,许多同学已经拿到自己的“专属合影”了。经管系的黄同学笑着说自己一定会永存这张合照:“因为彭校长太帅了。”据了解,拨穗仪式上,每个毕业生和校长“近距离”接触的时间只有8秒,所以大多数同学都非常激动。

24日上午,惠州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在观看完一系列表演和颁奖仪式后,彭永宏校长致辞说道:“你一切安好,是母校最大的心愿。”获得了众多毕业生的热烈掌声和呼喊。

毕业典礼上的一部名为《平凡之路》的视频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也赚足了毕业生们的眼泪。毕业于政法系的李洁玲在观看视频时满脸泪水,她一边擦眼泪一边告诉记者,视频里的每个场景都勾起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回忆:“女生节那天的庆祝、第一天与舍友认识、在学校万人饭堂吃饭等,都历历在目。”

今年的毕业典礼与往年的不同的还有为2016年“创业新秀”颁发创业扶持金这一环节。学校共选出了18位创业新秀,为他们颁布创业扶助金,学生处谭处长解释道:“这也是响应国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陈炯康是18位创业新秀之一,毕业于建土系土木工程专业,他与体育系的合作伙伴一起往体育发展方面创业。谈到学校的颁发仪式,他表示很激动,“站在台上饱受鼓舞,希望自己好好加油,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让惠院以我为荣。”

毕业典礼结束后,每位毕业生还收到了惠州学院赠送的“毕业生餐券”,凭餐券可到万人食堂二楼领取免费的三荤一素一瓶饮料的套餐。市场营销专业的黄晓霞满脸激动地说:“好感动,都不知道吃什么菜了。”惠州学院学生处的谭处长说:“把这顿毕业生午餐作为一份毕业礼物送给学生们,希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

 

 

 

 

记者蔡雯 田飞  实习生王瑞雪 林安迪  通讯员  谢静刁

来源: 20160619日南方都市报&并读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