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惠院

【南方都市报】惠州学院首次举行本科招生咨询会,看看考生和家长都关心哪些问题

2016年06月27日浏览次数:1623设置

南都讯 昨日,广东2016年高考成绩放榜,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填报志愿成了考生与家长的当务之急。今日上午9时,惠州学院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活动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校方现场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该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专业学习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这是惠州学院首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学院17个系(部)、招生办、教务处等学院部门均设立咨询摊位,提供报考及专业咨询服务。另外,校内也设置了多个校园开放日招待点。

一大早,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有的学生和家长还特地从安徽、湖南、云南等外地赶来参加。小曾是今年湖南的高考学生,高考成绩486分,希望到惠州学院就读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得知心仪的院校有招生咨询会,他与奶奶、父母和妹妹专程从老家赶来。“我是在招生网上看到惠州学院的,她是我的理想院校,环境好声誉好,所以今天特地过来参观下学校。”

惠州学院招生办程主任介绍,举办校园开放日是为了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惠州学院的办学条件和专业设置,增强考生的报考信心,同时也有利于学校争取更优秀的生源。

据了解,惠州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110人,其中省内3789人,省外321人。程主任介绍,今年惠州学院招生计划结合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需求,对学科专业计划作出调整和优化,招生计划向理工科倾斜,扩大了理工科专业的招生计划,“理工科专业全校的招生计划是2130人,占全校总计划52.8%,同比去年增加了9个百分点”。学校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招生,新增湖北、海南两个生源地,同时还新增商务英语和服装表演两个专业。

 

热点问答:

12016高考志愿要如何填报?

学生在志愿填报时可以拿个人成绩和全省录取分数线、自身排位和往年投档分数线做个参考,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共有7个院校志愿,建议A志愿冲刺,G志愿保底。顺序志愿投档原则为“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考生可以从成绩排位和兴趣等方面进行考虑。

 

2、惠州学院往年录取分数线如何?

惠州学院2015年文科投档分数线为543分(最低排位35890),理科投档线为542分(最低排位92352)。今年是广东时隔12年后第一次使用全国卷,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往年低,且二本AB线合并,因此学生应主要以排位作为参考,文科最低排位预计在三万五左右,理科在十万左右。

 

3、惠州学院有哪些热门专业?

惠州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在广东排名靠前,是学校的名牌专业;汉语言文学等师范专业办学历史久,是学校的老牌专业,而经管类专业录取分数线相对较高,被认为是所谓的热门专业,但考生在填写志愿时应充分考虑个人是否对该专业感兴趣,而不可盲目追求所谓的热门专业。另外,家长在志愿填报方面也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

教务处咨询摊位,不少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电子科学系一位老师正向学生及家长介绍系里专业情况,应届生显得有点茫然。

 

采写:南都记者 蔡雯 实习生 何艳纯 通讯员 陈晓琳/文  林安迪/图

 

来源:2016626日《南方都市报》&并读新闻惠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