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彭永宏校长率队访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2016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1763设置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化办学渠道,提升国际化交流合作层次,彭永宏校长于626日率队访问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受到了该校副校长Wahid Omar教授的热情接待,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政治法律系负责人也随同参访。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进行了交流。彭校长代表我校介绍了惠州市发展情况、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以及与国外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他指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理工大学,有着丰富的产学研经验,能够与这样一所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符合我校重点发展理工科专业、向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转型的战略,也是配合国家提出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的倡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Wahid Omar教授对我校代表团的远道而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我们介绍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和部分优秀科研成果、并提出两校未来开展交流合作的设想。

通过交流,两校初步确定于今年913-17日在我校开展首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届时将会有20多名来自马来西亚的专家、学者莅临我校参会。本次会议的举办,将为两校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一个国际性平台,也为两校未来进一步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出访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出席了第九届世界惠州(府属)同乡恳亲大会,并拜会了马六甲惠州会馆和绿洲学院,与各界华侨进行了友好交谈,共叙乡情,并推介惠州学院。

 

撰稿:外事办 文/

审稿: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