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6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1742设置

本网讯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增强党性意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1日下午,我校在鹅城音乐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刘晟、彭永宏、赵日兴、李韶春、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等出席会议,受表彰对象、副科以上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宣读了《惠州学院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先进的决定》,并向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随后,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最美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基层党组织

接着,中文系教师朱淑仪、后勤基建处综合科科长邹国韶、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璐和中文系学生彭少坤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用热忱的言语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先锋模范意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和激励着全体党员志存高远,创先争优。

获奖代表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刘晟作总结讲话。在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辉煌历程后,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刘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我校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一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央要求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学校每一名党员都要以“四讲四有”要求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自觉做到“四讲四有”,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二是要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在学校,我们全心全意服务的对象就是广大师生;三是要立足岗位潜心向学育人。我们都是大学中人,向学育人是我们的本分;我们又学习、工作在惠州唯一的本科大学里,出成绩、做表率是我们的使命。不论是教师岗位、管理岗位,还是服务岗位、求学者,都要服从、服务于向学育人这一中心;四是要严守纪律不碰红线。我们的同志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在私下场合,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谨言慎行,防微杜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荡回响,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落幕。

 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许飞  陈敏华 /文聂家俊 赖心仪/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