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数学师生面对面:展望新设专业学生就业前景

2016年07月06日浏览次数:1884设置

本网讯  “我们统计学专业大四去哪实习?”“毕业要找什么样的工作?”这是同学们在数学系新设专业指导会上提出的疑问。为了进一步做好新设专业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解决新设专业学生的就业顾虑,近日数学系党总支召开2013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指导会。数学系潘庆年主任、金岩书记、柯忠义副主任、陈益智副主任、蒋辉教授、李羽老师和全体2013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潘庆年主任和金岩书记分别对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他们指出,大数据时代对数据整合、统计分析提出了更高要求,各行业对数据统计人才均存在较大需求量,他们通过一系列数据的展示,表明了应用统计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大部分就业岗位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薪资整体可观,加之惠州学院地处珠三角地区,我校的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存在明显优势。

柯忠义副主任以自已在暨南大学就读统计学硕士、博士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应用统计学专业广阔的就业领域。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里,数据统计是一门靠本事吃饭的技术活,专业技能水平的高低对同学们最终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与会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适合的工作范围,鼓励同学们要注重专业学习和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和求职信心。本次会议还解答了统计学专业及师范方向的见习实习方面的问题,

应用统计学专业是我校2013年新设专业,13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在来年将成为我校该专业首届毕业生。

 

撰稿:数学系  黄洁旋

审稿:金岩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