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邹诗晴: 美国6所大学“入场券”获得者

2016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2217设置

4月,我校校园传递着一则喜讯:外语系邹诗晴同学同时被波士顿大学、匹兹堡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6所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她最终选择了在美国大学中排名第25名的顶尖大学——波士顿大学,并获得14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她是如何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我们约见了她。

“外语系学习,为我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初见邹诗晴同学,黑发及腰,笑颜如花,清润温婉,谈吐间又带着一丝潇洒与俏皮,打破了我们在路上对“学霸”形象的猜测。不一会,我们聊开了。

在问及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时,邹诗晴毫不迟疑地说,这要感谢这几年在惠州学院外语系所受的专业教育。“外语系的老师们非常敬业,讲课都非常认真负责。外语系的学习风气也很好,我们外语专四、专八通过率都很高。今年,我们外语系有10多位同学被国内外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呢。”说到这些,邹诗晴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

采访中,她说:“从幼儿园到高中,我的美国外教教会我用英语口语对话。到惠州学院外语系读书后,我才正式接受英语语法等专业学习。”当我们问她英语专业学习是不是很抽象、枯燥时,诗晴说:“英语语法、欧美文化等专业学习很有趣,特别是张双祥老师的《英语语法》课讲解生动、条理性强,句子学习变得简单、高效,我更加喜欢看语法、学语法了。”她告诉我们,张老师从不照本宣科,注重引导同学们找出课本难点,看懂句子的基本框架,引导学生快速将复杂句缩成简单句,再分析句子的修饰语等其他成份。张老师的教学方法让她学习事半功倍,学习效果好。

在学习中找到乐趣的她笑着说,在大学里,没有什么比读书更重要。只要持之以恒,打好专业基础,才会有满满的成长收获。

  “美国交换生经历,让我有到美国攻读研究生的想法”

“我不是学霸。”邹诗晴笑言:“我只是一直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大二的时候,我以交换生的身份到美国学习了一年半的时间。美国别样的风景以及教学方式深深吸引了我,我下决心并考取美国英语专业研究生。”

20148月至20161月,诗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攻读教育学专业,完成《教育基础》、《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等12课程的学习任务。在美国学习期间,每个学期要完成起码9次论文、各科期中期末闭卷考试,以及完成课外教学视频制作等。她坦言,在美国学习不是件容易事。为了拓宽视野与提高专业水平,她每天坚持到图书馆完成30A4纸的英文原著阅读量。功夫不负有心人,扎实的学习与实践让她不虚此行。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诗晴已买好了818日飞往美国的机票。当记者问及毕业后是否会留在美国时,邹诗晴坚定地说:“不会!我喜欢中国,喜欢惠州,毕业后我想回到母校做英语老师,或者自己开一家英语培训机构。”

采访结束时,我们祝福这位有梦想的美丽女孩,踏上属于她的求学生涯。我们也期待他日她学成而归!

 

撰稿:许飞 陈敏华/文 何婧/

审稿:钟晖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