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李雄:开办梦想中的服装设计工作室

2016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2058设置

“大一那年,独自一个人乘着南下的火车来到学校。身上只背了几件衣服,兜揣五百块钱,开始了一边学习、一边打工的大学生活。延续到大二结束,大三,我向家里和亲朋好友借了一部份钱,加上自己积蓄的10多万元,开始创业。大四,我拥有一个470m2的“地下”服装设计工作室,担任深圳一家高级婚纱定制工作室担任设计师……”笔者眼前这个烫了一头卷发,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操着浓重北方口音的大男孩儿,是我校服装系艺术设计专业的李雄同学。他的经历与收获让我们眼前一亮。

采访中,李雄坦言道:“我想要创业的想法是在很偶然的决择。一位师兄提醒我,大学阶段还是要多花点心思在学业上,因兼职而荒废了学业,这种损失是惨重的。”在师兄的启发下,他开始了人生未来定位的思考。

自小就对服装设计产生浓厚兴趣的他,在大二那年,下定决心开设服装设计工作室。为了实现梦想,他渡过了一段忙碌而充实的时光。

在专业设计水平积累方面,他认真研读服装专业知识,及时关注服装设计动态,了解各大城市的时装资讯,一有机会就奔赴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观看大型的时装周。在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水平的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中,李雄同学开阔了视野,设计思维也得到极大地解放,从中收获了很多服装设计的经验,逐渐提高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审美水平和服装设计水平。

在服装设计工作室筹建方面,他向父亲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父亲的支持与帮助。父亲专门从家里跑到惠州与他一起进行市场调研。李雄创业的第一桶金就是向家里和亲朋好友借的加上自己积蓄的10多万元。随后,他在东平吉之岛附近租用了一间面积470m2的地下仓库作为工作室,购进了几十万多万的仪器设备,雇佣4位女工负责制作他所设计的礼服成衣,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工作室中,他亲手设计并打版服装纸样,制作成衣样品,再找表演班同学担任模特,拍摄并后期处理所有成衣图片,以便更好宣传工作室的服装设计品位与定位。他还将这些图片在朋友圈和各种走秀活动中推广,吸引了多个商家主动找他合作开发服装版样。

大三第一学期,经朋友介绍,李雄同学承接了一场车模大赛的服装订单。这笔订单需要设计12个系列的礼服,共144套。接下这么一笔大订单,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种挑战。他全身心投入设计制作,邀请20多位同学一起帮忙缝纫,仅用了三个多月便完成任务,足足比规定的半年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极高的工作效率、优惠的价格,很快让他在行业内赢得了口碑。2015年,他获得为“惠州超模大赛”和“惠州新天地传媒合作”主办方提供2套选手服和颁奖服的机会。目前,他正深圳一家公司商谈合作设计40套融入公司logo元素的旗袍。

如今,李雄同学的工作室以定制和租赁服装为主,设计作品将近500件,前期资金回笼了70%,剩下的资金用于更新设备,扩大工作室规模。他还投资一部分资金,与我校校友708毕业纪念社合作,提供毕业照服装出租服务。整个服装设计工作室正平稳发展中。当记者问到他未来的打算时,他直言道:“毕业后,我希望工作室在一年内扩大在广东的市场占有额,然后再向北京和上海和西安发展。”

看着他的满脸自信,我们相信,怀揣着服装设计梦想的他,一定会越走路越宽广。

撰稿:李燕芬 李佳珊 黄奕纯 陈文珊

审稿:钟晖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