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精准扶贫 助学筑梦

2016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1838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资助以及助学贷款助力成长政策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以及进一步把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落到实处,8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组织了一批志愿服务学生前往我校扶贫村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开展精准扶贫,助学筑梦系列活动,受到了我校驻村干部曹荣老师以及新联村委的热情接待。

上午活动开始后,在曹老师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全体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宣传布置工作,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分发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讲解高校学生国家助学和贷款政策以及申请条件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带队老师还耐心解答了部分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并勉励学生战胜困难,把握到大学深造的机会,努力学习,报答父母,报效国家。

村民填写问卷

下午在该村书记周仕达和驻村干部曹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分两路进行宣传咨询工作,分别走访了该村有小孩考取大学的贫困家庭,详细了解了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及宣传讲解国家助学和贷款政策。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李叔家中大女儿是广州大学的大三学生,小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李叔说:两孩子一年学费加起来近两万,全靠家里种地和打零工,实在拿不出那么多学费,十分感谢惠州学院的大学生向我们讲解国家助学和贷款政策,也感谢我们的政府有那么好的政策

村民在咨询国家助学和贷款相关政策

此次的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不仅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而且更好地落实了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的理念,同时延伸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范围,使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乡志愿服务队员认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更多的是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始终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合影

 

撰稿: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

审稿:王精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