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师生志愿服务助力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2016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1727设置

 本网讯: 近日,以“弘扬青蒿素精神、传承创新中医药、共促人类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惠州市罗浮山隆重举行。我校外语系共派出一名教师和38名学生志愿者担任英文翻译、主持、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并在校团委指导下圆满完成任务。

外语系教师郑鲁晶老师担任嘉宾翻译

外语系学生管伟中与惠州电视台主持人宋剑秋共同主持节目

大会期间,外语系郑鲁晶老师担任了本次大会嘉宾的英文翻译工作,为外宾做全程翻译,有效地保障了外宾与领导、嘉宾的沟通交流工作。外语系13英语师范专业的管伟中同学,更是与惠州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宋剑秋女士联袂主持《相约罗浮》文艺演出活动,出色地完成英文主持工作。

与演职人员合影(中间穿西服的为我系学生管伟中)

志愿者大合照

除此之外,经过层层选拔,外语系共有37名学生志愿者负责了为期三天的会务服务工作,她们在会前进行了消防演习、应急救护、志愿者礼仪等各项培训。大会期间,志愿者们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将平时所学到的专业技能知识熟练地运用到这次国际大会中,既展现了外语系学生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会话水平,也充分地检验了外语系的专业教学水平。

 

 

撰稿:谢晖晖/    外语系/

 

审稿:陈璐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