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2016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2887设置

 

 

    本网讯  914日上午,“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是以“学术·校友·发展”为主题的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彭永宏校长、刘国栋副校长、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13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我校电子系、计算机科学系、化工系、生命科学系、政治法律系、教育科学系、外语系、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数学系、服装系和体育系的20多名代表,分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主题演讲及分场演讲。开幕式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

 

  刘国栋副校长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彭永宏校长为本次研讨会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从马来西亚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对他们此次来访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到,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良,科研水平卓越,是一所在国际上颇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学术研究,是我校国际化办学路上的又一大突破;同时,他表示,举办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不仅落实了我校代表团2015年和2016年两次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访问成果,也是正式启动两校实质性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致辞中,彭永宏校长还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向,国际化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最后,他预祝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为未来两校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彭永宏校长致开幕词

 

    随后,Norma Alias副教授代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访问团致辞。首先,她代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Wahid Omar教授及此行代表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办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说到,举办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履行了两校于2015年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关于开展联合科研活动的协议,也为今后两校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夯实基础。最后,她表示,为延续两校科研合作,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将作为2017年两校联合研讨会的东道主,诚挚邀请我校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Norma Alias副教授代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访问团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生化产品开发研究所的Chua Lee Suan博士、教育学系的Yeo Kee Jiar博士和我校经济管理系的李芳博士、化学工程系的刁贵强博士,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下午为分场演讲环节,在四个不同学科领域的分会场中,马来西亚理工大学13名代表和来自我校12个系中的20多名代表分别参与了演讲,并针对各自领域展开了友好交流。

 

 亲切交流

 

    来宾在惠州逗留期间,分别参观了惠州西湖和罗浮山景区,亲身感受到惠州“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感慨到惠州的确是有“好山、好水、好风光”。在游览罗浮山景区中,来宾们参观了葛洪博物馆,认真、仔细地阅读了葛洪生平简介、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提炼青蒿素历程、中草药的广泛应用等信息,对中国文化以及中草药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访问团在惠州西湖门前合影

   

    据悉,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现排名为全球前300,其电机工程、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等理工学科蜚声国际,长期与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合作。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无疑将进一步为我校营造更浓厚的国际化学术氛围、凝练交流合作内涵,提升合作项目层次。

 

撰稿人:张国辰/文     宣传部/图 

审稿:林 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