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外语系与市外事侨务局签订合作协议

2016年09月20日浏览次数:1737设置

 

本网讯  9月18上午,我校外语系与惠州市外事侨务局在惠州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外事侨务局局长李迅 、副局长范庆新、我校罗川山副校长及外语系党政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根据协议,惠州市外侨局将与外语系共建见习、实习基地,协同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我校外语系则为惠州市政府及其它由外事侨务局主导的外事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范庆新和我校外语系主任曾方本代表双方签约 

外事侨务局李迅局长表示,该局将以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我校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工作,共建实习基地,为外语系专业学生提供广阔的训练舞台。李局长还对我校外语系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上所提供的高质量外语翻译、外语主持、志愿服务等多项服务表示感谢。

罗川山副校长对外事侨务局给予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彼此的合作是落实省市共建协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他同时表示,我校外语系有大量熟练掌握外语的人才,且涵盖英、日、韩等语种,外语系将来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可以为惠州市的国际交流活动和高端国际会议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翻译服务。

 

撰稿:外语系 文/

审稿:曾方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