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刘国栋副校长率队访问我校日本友好高校和协作单位

2016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1902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与日本友好高校和协作单位的交流与合作,20161012日至16日,刘国栋副校长率队访问了日本札幌大学、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和日本亚细亚大学,受到了对方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教务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负责人和有关教师,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人员也随同参访。

 

      我校与札幌大学签订协议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日本友好高校和协作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访问的第一站是札幌大学。札幌大学副校长景山弘幸、校长助理瀧元诚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对两校之间已经开展的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事项进行了经验总结,一致同意继续以往的交流合作项目,刘国栋副校长代表惠州学院与札幌大学续签了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还就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就我校接收札幌大学派遣长期留学生交换了意见。通过此次札幌大学的访问,进一步夯实了两校间的合作基础,开拓了新的合作局面。刘国栋副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正在札幌大学进修老的师和留学的学生,了解他们的进修情况、学习和思想状态,为他们送去母校的慰问和祝福。

      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

    访问的第二站是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这是继今年5月,该协会有关负责人访问我校并签订合作协议后,我校领导的首次回访。我校代表团与协会的理事长中岛利郎、事务局长柿森秀树、事务局次长竹中辉兴和中国事务局长上田泰弘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双方就今年5月在我校签署的合作内容(日本簿记考试、日本簿记比赛、短期留学、就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一确认,同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即从明年开始我校可单独组成参赛团参加日本全国簿记大赛、我校学生取得簿记高级资格可以直接在日本会计师事务所就业等内容。此外,刘国栋副校长还向中岛利郎理事长等人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日本簿记考试的情况,着重说明了我校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日语专门人才的计划,并对双方之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通过交流,双方更加坚定了继续合作的决心。

      我校参访团与亚细亚大学接待人员

      访问的第三站是亚细亚大学。亚细亚大学校长栗田充治、副校长大岛正克、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见了我校代表团。刘国栋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惠州市的人文和经济发展简况、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以及与国(境)外大学、尤其是日本的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我校希望能与亚细亚大学在相关领域,包括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教育人员培训等方面尝试开展合作。亚细亚大学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于近期商定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事宜。

    此外,在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与日本其它大学的老师进行非正式会面,就我校学生赴日本实习和就业、我校与日本37所超级国际化大学之一的立命馆大学开展友好交流的可能性等进行了探讨。

      我校向札幌大学赠送纪念品

      此次访问不仅使我校代表团加深了对日本友好高校和协作单位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双方今后的合作领域和努力方向。

 

撰稿:国际处文/ 

审稿: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