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大走访·促合作”:校领导率队走进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2445设置

 

      本网讯    102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晟率队走进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刘国栋、罗川山和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区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詹星、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严文生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校领导率队走进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谈会

    刘晟书记一行,在区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辉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大亚湾经开区创新驱动发展展厅、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亚湾经开区最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果。作为广东省四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石化产业园区之一,近年来,大亚湾开发区科学制定人才发展战略,实施“海纳英才”计划,积极推进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人才汇聚、人才驱动、人尽其才的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通过聚合科研院所、高端人才、高新技术和科技金融产业资本,推动“大亚湾制造”向“大亚湾创造”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不仅把大亚湾建成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更建成高端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创新引领区。

大亚湾经开区创新驱动发展展厅

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

   考察结束后,刘晟书记一行抵达大亚湾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常委、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首先对刘晟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区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辉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亚湾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和人才需求、引进政策和具体的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情况。

   张瑛书记讲话

    市委常委、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在讲话中指出,大亚湾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重点建设的石化产业基地,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需要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这为校地合作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张瑛还就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张瑛强调指出,把惠州学院办得更好是全体惠州人的愿望,大亚湾区将全力支持惠州学院做大做强。希望惠州学院继续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支持大亚湾发展。

    刘晟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大亚湾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惠州学院办学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与会领导简要说明了学校党委开展“大走访·促合作”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围绕学术、校友、发展三个关键词,阐明了学校的办学定位、责任使命和愿景目标。刘晟指出,今年学校面临许多机遇叠加:建校七十周年、启动省市共建、成功申报应用型办学试点校等等。921日,惠州市委、市政府、惠州学院举行夏佳文、王复明院士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正式聘任两位院士为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开启了学校高端人才引进的新篇章。刘晟进一步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突破、四大战略、五大转变”办学思路,加强与地方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刘晟认为,惠州学院与大亚湾经开区在人才资源共享、科技创新、建立研发基地、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最后,刘晟结合考察体会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大亚湾经开区起点高、发展好、势头足,真诚祝愿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第二,期待大亚湾经开区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惠州学院的发展;第三,学校要落实好座谈会形成的诸多共识,健全合作机制,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李韶春副书记、刘国栋副校长、罗川山副校长先后发言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刘国栋、副校长罗川山先后发言,就惠州学院和大亚湾经开区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重点领域合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宣传部     文/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