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市“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6年11月02日浏览次数:1700设置

 

      本网讯  1026日上午,惠州市“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城视频会议室举行。省农业厅程萍副厅长、市政府黄树正副市长、市农业局叶启灵局长、惠州学院彭永宏校长、刘国栋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肖福玲院长及99名县区农业系统干部和乡镇农业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惠州市“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班

    彭永宏校长就参训者来我校培训表示欢迎,同时感谢省农业厅和市政府的信任支持。他指出,培训是一种福利,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也是对工作的一种新思考,培训等于换个环境,静静心,养养神,认认人,交流碰撞,沟通提升,激发新的点子。通过培训搭建的平台,聚焦问题,准确解读信息,知道培训什么?回去要做什么?怎么做?形成对策,更好地服务本地农业发展需要。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转型发展的机遇。他认为,一天进校学习是校友,培训学员是名副其实的校友。最后祝愿培训班圆满成功,祝愿学员学有所获。

      黄树正副市长在动员讲话中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这是第三期农业系统干部培训,围绕“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着重解决农业系统干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工作。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规矩守纪律守校规;二是注意安全;三是认真学习,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多与专家交流意见与工作中的困惑,将这次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学习《广东省现代农业发展路径》、《院地共建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促进惠州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农业与设施农业》、《落实发展新理念,推动农业侧供给结构性改革》、《规划县域经济战略推进生产力三农发展》等内容,同时组织学员到河源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进行现场教学。

 

撰稿: 继续教育学院  /

审稿:肖福玲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