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2016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2846设置

尊敬的各级领导、各界嘉宾,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七十载储英向学铸辉煌,转型路明辨求真启新章。

     2016年是惠州学院建校70周年。1126日的金山湖体育馆,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国少将,惠州市领导陈奕威、麦教猛、陈训廷、黄雁行、陈仕其、范中杰、胡建斌、黄志忠,惠州市老领导刘耀辉、刘品谋,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夏佳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惠州学院特聘教授王复明,日本札幌大学特使泷元诚澍,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各兄弟院校代表,学校历任老领导、现任领导以及市直各单位、各县区领导,各类企业嘉宾,校友代表,属地专科以上院校领导,老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4000余人齐聚于此,共襄建校70周年盛典。

     校庆期间,学校以“学术·校友·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纪念大会,并先后举行了校庆宣传品发布会、校史馆更新复馆揭幕仪式、办学成果展、应用型大学发展论坛、交响音乐会等校庆系列活动,展示了办学成就,彰显了大学魅力,增进了校友感情,赢得了社会赞誉。

     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级领导嘉宾、惠州市、兄弟院校、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努力。惠州市向学校支持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启动第二教学区建设,旭日集团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兴建旭日科技大楼,还有不少企业家校友、在校师生员工积极为校庆活动捐款捐物,省内外兄弟院校或派代表亲临大会现场,或致贺信贺电,以不同方式表达校际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对未来携手发展的美好期望。社会各界的拳拳之情和广大校友、师生的赤子之心永远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在此,学校谨向长期以来为惠州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在校庆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友对于学校建设的作用,促进校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校友情谊,学校决定设立校友返校日,与校庆日同一天(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校友返校日以“丰湖情深——汇聚感恩、圆梦前行”为主题,为校友团聚提供平台。

     今后,我校将遵循中华文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礼记·大学》)的指引,接续薪火,从心合矩,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继续坚持以师生为本,认真实施“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教学立校、管理荣校、文化美校”战略,持续增强“扎根惠州、融入惠州、服务广东、面向全国”的信念,认真践行“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大力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切实做好省市共建、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惠州市将努力打造更具创新特质的智造高地、更具综合实力的区域枢纽、更具绿色内涵的生态名城、更具人文气息的文化强市、更具幸福认同的惠民之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这为在惠发展高等教育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校将紧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的机遇,紧抓惠州加快发展高等教育、构建“2+10+N”高教体系的机遇,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加强理工类学科建设、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育一流创新人才、构建一流治理体系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惠州学院

                                                                                   二0一六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