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34讲: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教授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08日浏览次数:1825设置

    间:20161210日(星期六)下午4:30

    点:行政楼视频会议室

    题:名人面对面—盛中国的艺术与人生

主 讲 人:盛中国(著名小提琴家)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音乐学院师生  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参加

附:盛中国简介

盛中国,中国交响乐团国家级小提琴独奏家,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曾经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等职。数十年来,他多次与国内外交响乐团和著名音乐家合作演出;多次应邀到许多国家以及港澳地区举行独奏音乐会,并与世界著名的指挥合作演出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人的名曲。国外报刊赞誉他为“杰出的音乐表演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来华访问时曾与盛中国合作演出,并称赞他是“我在中国演奏巴赫双提琴协奏曲的最好的合作者”。他近年来在国内外灌制发行了10多张唱片及12盒录音带,并荣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首次颁发的“金唱片奖”。代表作品有《梁祝》、《牧歌》、《喜相逢》、《百鸟朝凤》等。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成教处培训办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