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2016-2017学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2016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1630设置

       本网讯 127日下午,惠州学院中层干部大会暨2016-2017学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中层干部、教授及正高职称人员、各二级学院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和学校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学校党委刘晟书记和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动员会现场

      会议伊始,彭永宏校长先就我校7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70周年校庆“学术·校友·发展”的主题选得恰到好处,校庆工作也完成得较为圆满,达到了凝聚校友、团结力量、锻炼队伍、彰显形象、总结成绩、宣示目标、提升学术、促进发展的效果。要借此机会认真反思和总结我校未来发展,加强学校与校友的交流,积极打造资源共享的校友平台,与校友共同谋合作、求发展,从而推动校友工作和学校转型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今年正值我校70周年和转型方案申报、论证的关键时机,是我校发展的好机遇,学校应该借此大势,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做好省市共建、校政共建、转型试点工作。彭校长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各二级学院如果维持现状、缓慢进步,就等同于阻碍学校的发展,因此各二级学院应把握时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本学院快速发展,同时做好总结工作,注意留存档案,为将来的工作提供参照和指导。

      刘晟书记在讲话中认为此次70周年校庆工作既突出了主题,也收获了满意,更促进了工作。主要表现在学生欣喜、校友自豪、老师认同、市里赞许、社会肯定五个方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风采,凝聚了师生的奋斗共识,体现了团结、奋斗、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大学注重内涵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刘书记指出,我校7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有以下经验值得重视:一要切实尊重办学规律,加强大学治理的统筹谋划;二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不断增进发展共识;三要注重组织协调,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四要沉着应对各种变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学校应以师生为本,践行“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有想法、有章法和有办法地协调统一做好各项工作,促进转型共建、创新发展,在70周年校庆后的十年内,将惠州学院建设成为优雅宜学之地,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刘晟书记作动员讲话

      在会议第二阶段,刘晟书记就我校校内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并就如何推动此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的高度,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任务,严守纪律,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挖掘,各方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三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抓好巡察和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刘书记强调,巡察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所在。各单位要扛起责任,扎扎实实把党委巡察制度贯彻执行好,把党委巡察工作开展好,努力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李韶春书记对我校2016-2017学年的校内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她提出,我校的巡察工作分两步走,二级学院先行,其他部门紧随其后。要做好自查与检查两个阶段的工作,围绕中心和重要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领导干部在巡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李书记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和任务和方法步骤,并着重指出了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一、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二、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和党务、行政管理情况;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和自身廉政勤政的情况;四、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五、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事项。她还对学校巡察工作人员和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巡察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坚持公正原则,实事求是;被巡察单位要全面自查,建立清单,认真整改,并做好材料的汇总上报,认真完成我校2016-2017学年的巡察工作。

      会议结束后,参与本次巡察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和巡察办工作人员还统一接受了业务培训。

 

撰稿:丁斌斌/文 张庭/

审稿:党办、纪委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