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1

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6年12月14日浏览次数:1557设置

各党总支: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组发﹝2016﹞16号),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粤组通﹝2016﹞48号)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年高强度工作的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 年4 月10 日凌晨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8 岁。他30 多年扎根太行山区,把太行山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致力于林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 项,示范推广面积达1826 万亩,帮助农民增收28. 5 亿元,探索出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山区脱贫新模式。他带领学生和科研团队,面对一些山区土壤贫瘠、干旱缺水等困难,发扬“安专迷”精神,刻苦钻研技术,大胆探索创新,培育出“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 走出了一条“生产为科研出题、科研为生产解难”的路子。他长期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手机里有三四百个农民的电话号码,“路上是司机,下车是劳力。除了干技术,还得管闲事”,赢得山区群众的交口称赞,成为百姓拥戴的“科技财神”。他淡泊名利、不图回报,既不拿农民给的报酬,也不持企业奖的股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示范引领和凝聚正能量的强大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利用好党日活动时间,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要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会、交流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剖析思想找根源,深刻反思和解决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发和引导广大师生坚持苦干实干,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贡献,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全校党员干部,必须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在宗旨观念、服务群众,业务能力、探索创新,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找差距、定措施,明方向、见行动,自觉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好干部“五条标准”,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全体教职工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紧密联系教学科研实际,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戮力同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附件:1.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苦干实干 心为民——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编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