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聘“双千计划”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30日浏览次数:2303设置

 

      本网讯 1221日下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聘“双千计划”仪式在行政楼202室举行。惠州学院校长彭永宏,人事处处长罗恢远,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炜,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鹰、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游小勇、政治处主任邓菊华,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易清等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林清明院长代表政法学院对惠州中级法院近年来给予法学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正是基于双方良好的校地协同才有效推进了法学专业的快速发展。罗恢远处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广东省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2016年度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并传达了文件精神。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法学学科发展与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胡鹰院长希望双方以“互聘”为新起点,开拓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合作发展的新篇章。胡院长指出,惠州市亟需惠州学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司法实务人才,希望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能向惠州区域需求侧重;学校可借助中院丰富的案例,在课程设计中增加实践课程,加大案例教学力度,促进学生进一步熟悉法务实体程序,从而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竞争力。

      彭永宏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惠州学院今后将根据法学学科发展的新形势,与时俱进地培养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校地深入合作,提高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人才的无缝对接;惠州市为惠州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政法学院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政法学院应以实施互聘双千计划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为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形成法学理论与实务密切联系、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撰稿:林晓怡/  李妍/

审稿:胡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