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斯坦福大学李克文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2017年01月06日浏览次数:2558设置

      本网讯  15日上午,斯坦福大学地热中心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李克文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惠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璇、高新技术与产业科科长莫飞雄,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五三队科研工作者,我校部分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李克文教授做讲座

      李克文教授在座谈中作了题为“国内外中低温电热发电现状与前景”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国际与国内现状、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新技术等内容,指出地热发电有可能成为我国新的战略性产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转型与发展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抓住前沿热点,提升科研水平。

      科研处负责人表示,我校正处于应用型大学转型、省市共建和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时期,非常希望李教授今后能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在相关专业建设、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座生动丰富,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科技信息与成果,大大开阔了科研眼界和创新思路。

 

撰稿:王东光

审稿:蔡昭权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