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6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4日浏览次数:1771设置

      本网讯  113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民主生活会。会上,刘晟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彭永宏、校领导赵日兴、赖美琴、刘国栋、罗川山和党委委员赵卫新、罗恢远、郑良才参加会议。副校长许玩宏、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素芬、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江山、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钟彩花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我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及建议,征集梳理意见220条,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我校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学校党委在广泛调研、梳理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52项整改任务建立了整改台账,根据归纳的17个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一年来,我校细化整改任务,并分解到班子成员,督促职能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刘晟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忠诚、政治合格的领导班子;二是扎实干事创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建构敬法畏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班子的思想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办学规律,加强学校长远发展战略的谋划和实施。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听取广大师生的心声,及时排忧解难,不断汇集众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

      刘晟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上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班子建成“讲团结、能战斗”的集体,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刘晟书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照《准则》《条例》,切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带领全校党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加快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银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