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赖美琴副校长率队到中山大学交流学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

2017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2060设置

       本网讯112日上午,赖美琴副校长率科研处、服装学院负责人前往中山大学交流学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与中山大学肿瘤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副处长范瑞泉、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院长袁旭阳、南海资源开发与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龙舟等就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运作、管理及绩效考核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范瑞泉副处长就我校提出的“中心建立后的运行、组织架构,隶属关系与独立性、与二级学院的关系、与协作单位的利益机制、专职人员与兼职人员的聘用与考核、人才培养”等问题将中山大学的做法一一做了介绍,详细阐述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定位、目标、规模和经费运作模式等内容。袁旭阳副院长以中山大学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例,介绍了该中心每年为广东省及中央提供大量的报告并被批示的情况,强调协同创新中心要办好,首先要明确战略,其次人、财、物必须独立到位。黄龙舟副主任在交流中谈到,中山大学南海资源开发与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校长工程项目,很好地将南方资源整合起来,从而形成了强大合力,为我国海洋学科群、中大国际平台和广东省“两院一基地”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赖美琴副校长表示,中山大学作为全国和全省知名重点大学,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运作及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成绩突出,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此次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对我校做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将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撰稿:刘小红                       

审稿:蔡昭权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