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7年书记项目专题工作会议

2017年02月28日浏览次数:1864设置

      本网讯227日上午,我校召开书记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刘晟书记、赵日兴副书记出席了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赵日兴副书记主持会议

      赵日兴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省其他高校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校今年书记项目工作专门作学习辅导。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璐书记、政法学院党总支蒋炜书记就我校2016年“精准发力补短板,筑牢党建促发展——惠州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六个一行动’书记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我校2017年书记项目选题方向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学校党委刘晟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二级党总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大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水平和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水平,力求知、信、行合一,把党建工作做实。

      二是要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率先垂范、发挥广泛带动作用。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的言行、对有违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个别现象,要增强防微杜渐的敏感性,及时制止。

     三是要牢记主业主责,注重党性锤炼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团结班子成员,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重实绩、求实效,深入基层、深入课堂,集中群众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

      四是要坚决执行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决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高校的主导地位,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积极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五是要认真抓好党建主业,把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党建科学化的路径。规范、落实党内“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善于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抓队伍、抓机制、抓能力、抓学习、建平台。切实解决党建工作 “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对于少数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规范、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建立有效的监督方式和评价手段。

      六是要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人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不断强化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建设储英向学、扎实诚信的校风学风。

      刘晟书记作总结讲话

     刘晟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从实际出发,论证、申报、实施做好今年的书记项目,树品牌、建平台、建机制。要加强学习能力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出成果、出人才,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我校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撰稿:张银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