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2017年03月21日浏览次数:1795设置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173号),确定了200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饶淑园教授主持的《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课程于20134月顺利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立项名单,并在201510月作为“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正式在“爱课程”网上线,不仅利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爱课程网)完成了课程资源的建设,同时还通过惠州学院天空教学平台开展学生自主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是在以饶淑园教授为首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团队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多的课程建设结出的又一硕果。他们还主编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课程配套教材《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真正实现了纸质教材和数字化资源、课程的融合,使用者和学习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课堂录像、视频等相关的课程资源。

      教育科学学院将以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积极带动其他课程的改革和建设,由点带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形成更多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附:《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课程网址:

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4673.html

 

撰稿:教务处、王苑芮

审稿:马越、欧小军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