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45讲:中山大学匡代彬教授学术讲座

2017年03月27日浏览次数:1967设置

    间:2017331日(星期五)下午3: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无机纳米能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光电应用

主 讲 人:匡代彬教授

参加人员:化工与材料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欢迎学校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附:匡代彬教授简介

匡代彬,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在湖南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在中山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9-20049月在德国胶体与界面马普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0410-20081月在瑞士洛桑理工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无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太阳电池应用,包括1)采用溶液相方法在透明导电玻璃基底上制备了具有高比表面积、高光捕获效率、高电子收集效率的锐钛矿二氧化钛纳米线阵列,在染料或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方面取得了优越的光电转换效率;2)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有机-无机钙钛矿晶态材料,在钙钛矿太阳电池和光电探测器方面呈现出优异的光电性能。已在Nat. Commun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Chem. Sci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30多篇,被他人引用7600多次,其中IF>10的论文26篇,单篇论文最高引用800次,16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2011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了2016年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4-2016连续3年均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