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分校副校长Amir Mahmood教授到访我校

2017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2772设置

      本网讯 324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分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副校长Amir Mahmood教授、香港丽影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志权博士、香港丽影电器(惠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惠菊女士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在行政楼61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交流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她谈到,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得到了良好发展。师生出国(境)交流呈现常态化,交流项目日渐丰富,项目层次也得到日益提升。当前,我校正面临省市共建和转型发展两大机遇,为更好地提升办学实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需打造一支具备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希望两校能够建立合作关系,在教师互访、联合研究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Amir Mahmood教授代表参访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及新加坡分校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学科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新加坡分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本部共享优质的教学与科研资源,保持着相同的教育教学质量,并能够获得由澳大利亚本部授予的学位,广受来自东南亚国家学生的青睐。他指出,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国际科研合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对学校接触国际科研前沿、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非常愿意与我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启项目研究等方面共同合作的大门。

      据悉,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分校建立于2006年,至今已培养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近4000名毕业生,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大学。Amir Mahmood教授本次来访,为我校与新加坡先进高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的契机,对拓宽我校国际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交流项目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张国辰

审稿:林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