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强基固本促党建(上):我校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拉开帷幕

2017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2004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培训于327日晚在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芳出席了仪式。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党支部书记等近100人参加了仪式和首场专题培训。仪式和首场专题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素芬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日兴副书记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支部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石,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赵副书记认为,党支部书记是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第一责任人,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首先要从严进行思想教育,旗帜鲜明地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其次要从严执行党规党纪,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善于使用制度来规范和约束党员的言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目前,我校正处在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为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对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在外学习的刘晟书记认真审订培训计划,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学校党委会专门讨论通过培训计划。刘晟书记特别指出,学校党委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风促教风学风,为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真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建设好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惠州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芳主讲了题为《牢记主责主业,做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报告。李芳书记表示,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政治上理解“从严治党”。她认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高校党务干部更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党支部书记要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夯实党建基础,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她认为,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切实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再次,要做“行动上的明白人”,党支部书记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努力成为党建的行家里手。李芳书记围绕高校如何落实规范“三会一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芳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和本职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时时刻刻保持党员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才能担负起领导党支部工作的重任,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之前,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预备会议,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预备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柴素芬部长主持。会议就党支部培训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表示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党建当作主责、要责、首责,带领党员干部做细做实党建工作,以党建为抓手、为龙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据悉,327日至331日,我校开展为期5天的党支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特邀党建专家为学员们主讲精彩的报告,学员们也将以工作经验交流、小组研讨等形式开展活动。

 

撰稿:张银、罗杨阳/    林泰泓/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