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启动“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项目

2017年04月07日浏览次数:2019设置


   本网讯3月31日,惠州学院“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春风拂羽——陈湘波作品展”在我校惠大美术馆开幕。我校副校长许玩宏、罗川山,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江永,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蔡选龄,我校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业界代表及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共分为惠州学院“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项目启动暨“春风拂羽——陈湘波作品展”的开幕仪式、“春风拂羽——陈湘波作品展”、惠州学院 “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研讨会等三个环节。

   启动仪式上,许玩宏副校长、江永副局长、陈湘波先生分别致辞。许玩宏副校长表示,关山月美术馆在全国有着重大影响力。本次陈湘波老师携带本人大量作品来到惠州学院,这是惠州学院美术馆开馆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画展。本次展览与美术育人平台的建设同步启动,是协同育人的一次有益探索。江永副局长指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诚挚地希望湘波老师能多来惠州,与惠州多结缘分,为惠州的艺术文化工作多做指导。”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惠州学院客座教授陈湘波先生表示,本次展览是为‘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添光加彩。惠州学院秉承开放的办学心态,积极引进国内、全省的优秀人才来面对面地交流,这对学校发展和学生的培养都具有很大的作用。他还代表关山月美术馆给惠州学院赠送了画册。

   研讨会上,与会的各协同育人合作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目前美术与设计人才的需求状况、质量标准及用人要求、职业发展动态及未来人才特点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协同育人项目合作的具体方向、重要措施与进程安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春风拂羽——陈湘波作品展”将于3月31日-4月16日展出,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撰稿:钟兆荣

审稿:杨中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