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彼得·基里查克到访我校

2017年04月26日浏览次数:2176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彼得·基里查克教授、外事办负责人安德烈·西绍林先生到我校访问,商讨两校深化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赖美琴,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赖美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及发展设想。她表示,我校正处于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的科研合作对我校理工类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两校的科研合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在国际专业期刊上联合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希望两校今后在计算机科学、材料学、化学、电子等方面继续深入融合,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彼得·基里查克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的优势专业、特色学科、办学经验等情况。他就两校未来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研究人员配备等作了具体分析,希望不久能互派留学生,创建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惠州国际联合学院,开展合作办学,提升合作水平。

  

  据悉,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理工科大学之一,在培养理工科人才方面实力突出、成绩明显。彼得·基里查克副校长此次来访,为巩固两校的科研合作、促成新项目落地、提升合作项目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孙一文

审稿: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