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特色产业学院系列报道之三:刘国栋副校长率队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助推我校特色产业学院筹建工作

2017年04月26日浏览次数:2632设置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刘国栋副校长率队到东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受到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马宏伟等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刘国栋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校史展览馆、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先进制造学院,随后进行了座谈。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宏伟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产业学院尤其是长安先进制造学院的建设情况。马副校长谈到,2016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的长安先进制造学院,采取由政府、学校、产业、协会四方合作的模式,由长安镇人民政府下属国有公司具体运营,长安镇人民政府协调提供教学实践场所。该学院的建设,开创了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并依托东莞理工学院校本部的优质师资力量,立足长安,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基本指导思想,其基本定位为: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二、先进制造业的高端技能培训基地;三、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四、国际先进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平台。东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对长安先进制造学院建设情况作了补充。

   刘国栋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特色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他表示,为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加大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学校正在积极对接大亚湾开发区的精细化工产业、仲恺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博罗县的旅游与健康产业、惠东县的鞋包产业等,加快筹建特色产业学院,努力实现“一县(区)一特色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建设特色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运作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仲恺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就电子信息产业学院项目的可行性、选址和资金政策支持及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细化研究,在充分论证、征求意见后尽快共同草拟工作实施方案,再提交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商定。


撰稿:余锋

审稿:李江山  游少华  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