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惠州各级法院院长齐聚惠院 “政法院校”交流活动隆重上演

2017年04月26日浏览次数:3765设置

  本网讯 4月16日,由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惠州“政法院校”互动交流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许玩宏,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鹰,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惠州六县区法院院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法律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赵日兴副书记致开场词。他对来我校参加惠州“政法院校”互动交流活动的惠州市两级人民法院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我校与法院的协同共建,实现法学理论教学与法律实务的有机结合,同时为惠州学院人才培养向应用型转型提供良好的范例。

   胡鹰院长及六县区法院院长先后发言。胡鹰院长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发展概况、主体工作、司法改革等情况。他在发言中强调,此次“政法院校”互动交流活动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希望此次交流能让同学们对法律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仕第、惠城区法院院长黄志强、大亚湾区法院院长陈密、博罗县法院院长周伟东、惠东县法院院长陈建、龙门县法院院长赖懋文等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各自辖区法院的基本情况、法院办案亮点经验以及落实司法改革的整体情况。他们表示,我校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务实肯干,专业能力过硬,希望大家毕业后能积极报考惠州司法系统,共同为惠州的“司法惠民工程”出一份力!

   在交流环节,各法院院长还就师生提出的司法困惑、协同培育卓越法律人才、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此次“政法院校”互动交流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地方基层法院及其专业人士近距离对话交流的平台,是我校与地方法院协同共建的有益探索,对加快我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起到推动作用。


文:侯洁文    图:麦雯超

审稿:胡萍  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