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列报道(一)

2017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2576设置

  本网讯 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4月12日,省委发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受刘晟书记委托,4月21日上午,校长彭永宏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市委《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有关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会会议的决定,4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布置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永宏校长主持,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传达学习并作工作布置。

   赵日兴副书记强调,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就如何做好我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会议作了三方面的部署: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和文件的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宣传部要做好学校的总体学习宣传教育,组织部要根据省委、市委的要求做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指导性、针对性,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谋划和推动学校未来工作。

   彭永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是在充分把脉广东工作特殊性的基础上作出的,核心是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定位未来广东方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引领性。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最好的学习就是把握学校发展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等重大工作,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培养符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需要的合格人才!

  

文/图:宣传部

审稿: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