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学院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

2017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183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干部队伍素质,完善制度文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知识化、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高水平领导干部队伍,4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党委赵日兴副书记作了题为“干部管理水平提升”的主题培训。电子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辅导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电子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主持讲座。她对赵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表示领导干部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发展最重要的“火车头”,他们能力和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电子学院的未来。希望在电子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基层组织领导能承担起承上启下、上通下达的重任,年轻的系主任们能快速地成长,大胆自信地工作。

   赵日兴副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工作体会,提出了新形势下学校管理工作的五点要求:一要重学习强素质。要从严要求,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素质。二要明责任转作风。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确保工作细致到位、扎扎实实。三要严管理树形象。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增强师生纪律意识。四要善服务敢担当。坚持服务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五要讲团结重和谐。要凝聚起团结干事、推动发展的合力。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电子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学生工作、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永远在路上,希望电子学院发扬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此次培训时间虽不长,但信息量大、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参培人员普遍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结合培训谈了三点体会:一要铭记三个职责,发挥桥梁和指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提高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统筹能力;三要重视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太任性、太随性、太率性。

   据悉,此次培训也拉开了电子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项活动“先锋行动”的序幕。“先锋行动”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一中心三论坛五平台”,重在进一步培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培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专业素质,提高创新能力。


撰稿:彭艳华

审稿: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