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与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7年04月27日浏览次数:2581设置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为了搭建社会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的平台,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与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赖美琴副校长和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菅冀祁会长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10余个企业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我校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仪式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赖美琴副校长指出,我校建校7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本土培养高素质人才,其广大毕业生仍在惠州各家公司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发光发亮。现如今,我校处于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和省市共建的关键阶段。惠州学院通过与社会公司企业合作开发项目,将加快推动我校转型升级,提高学校知名度,拓宽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惠州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可谓是一举两得。她强调,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希望我校师生与企业研究人员多沟通、深入合作,努力使协议得到落实。

    菅冀祁会长介绍了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系列成果,指出此次合作前景很不错。他说,从南宋丰湖书院到崭新的惠州大学,惠州学院一直是惠州文脉之所在。作为惠州人,为惠州学院等本地教育机构做贡献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荣耀。惠州学院就好比惠州的文脉所在,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既期望能够借助我校的科研平台和专家学者等资源,把学术研究转化为企业产品,也迫切需要我校为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最后,双方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与会企业负责人向学校传达了对高新技术型、应用型人才的强烈需求,希望能够从我校吸纳更多人才。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能以带学生参观、实习、共同研究课题等多种形式,与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多层次项目合作,为开创企业和学校双赢局面打好坚实的基础。

文:罗扬阳    图:聂家俊

审稿:陈梦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