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惠州学院第一届社工实务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2017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3034设置

    本网讯 4月24日晚,由惠州学院团委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凝实务魅力,扬社工风采”第一届社工实务技能大赛决赛在田家炳大楼201课室举行。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副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柳春慈副教授、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总督导张晓园女士等担任了大赛评委。

   决赛以团体赛方式开展,主要考核学生的社工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具体包括对价值理念的内化、知识理论的应用、活动策划能力、分析理解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情境应变能力。每个代表队现场依序进行一次社区活动策划展示和案例分析,同时接受各位评委的专业“刁难”。面对一个个难题,参赛团队纷纷在现场亮出解决高招,展现了社工学子的专业风采和服务能力。参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优秀的实务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阵阵掌声。

   林清明院长在点评比赛时表示,本次大赛起到了宣传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知识以及提升学生专业认知的效果,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竞赛目的,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技能大赛的经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广东社会工作培养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文:陈艳    图:巫平海

审稿:胡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