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51讲: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学术讲座

2017年05月10日浏览次数:3142设置

  

时    间:2017512日(星期五)上午9:45

地    点:旭日大楼1号楼312数学教学实验室

主    题:整二次型的正定性

主 讲 人:惠昌常教授(长江学者)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学院师生参加

附:惠昌常教授简介

  

惠昌常,代数学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德国Bielefeld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是国际著名代数表示论专家Claus Michael Ringel教授。1998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获德国“年轻杰出学者洪堡奖”,2008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代数表示论及相关课题研究,多次参加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合代数的表示与导出范畴》。曾在德国、英国、比利时、匈牙利、挪威、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波兰、西班牙、意大利、印度、美国、香港、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大学和研究所学术访问或合作科研。任国际著名学术杂志《Journal of Algebra》、《Archiv der Math.》和中国数学会《数学学报》编委。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