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校心理咨询中心赴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交流

2017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2427设置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在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一行赴我市精神卫生中心——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考察交流。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骆焕荣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心理卫生研究所的概况,重点讲解了该院的医疗业务、特色心理治疗和康复项目开展等情况。随后,我校教师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心理卫生研究所,着重了解心理障碍诊疗康复的流程以及心理治疗的软硬件设施等建设情况。双方还就贯彻实施精神卫生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疾病防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友好协商,双方拟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设立心理疾病学生转介诊治的绿色通道、医院定期为我校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卫生技术指导和专业评估以及开展联合研究等方式,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促进优势互补,为构建“医教结合”的高校心理服务体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探索一条可借鉴和持续的新路径。

  

撰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庄良杰、饶淑园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